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办理医保个人账户一次性支取业务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3-02-07   点击数:次   作者:于妮娜   

为切实保障教职工的合法权益,根据《关于规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一次性支取业务的通知》(市医保中心发【2022】28号文件)文件精神和西安市医保中心要求,现就办理医保个人账户一次性支取业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人员范围

(一)死亡人员;

(二)出国定居人员;

(三)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转移至外省市参保,且当地未接入国家医疗保障平台无法办理个人账户转移接续的。

二、提交材料

(一)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一次性支取申请表(见附件,下载填写或现场填写均可)

(二)相关证明材料

1、参保人身份证或社保卡复印件,死亡人员需提供死亡证明及继承人身份证复印件;

2、出国定居(外籍)人员,请提交社保卡、护照复印件;

3、无法办理个人账户转移的,请提供转入地参保机构出具的证明。

三、办理流程

1、凡是满足办理医疗保险个人账户清退范围的,由参保人本人或继承人、被委托人(需携带委托人及本人身份证和委托书)提交上述材料至学校社保中心。

2、社保中心统一将材料报送至西安市医保中心审核办理。

3、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个人账户清退审核完成后,费用将拨付至学校公户,再由学校返还给本人或继承人。

不符合申报条件或申报资料不全的,退回资料。

四、报送材料时间和地点

材料收集截止时间为2023年3月10日,报送地点为南校交流中心704室,联系电话:87082955。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社保中心

                                 2023年2月6日



  附件:《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一次性支取申请表》(含参考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