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人事人才支部开展本学期第9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 2021-05-13   点击数:次   作者:伏红娟   

5月12日下午,人事人才党支部在交流中心509举行本学期第9次政治理论学习会,学习党史专题“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并开展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人事人才支部委员陈小燕主持。

会上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罗汉平教授的《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转变》和《对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两个课程的内容。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处级党员领导人员刘怀、温晓林、陈小燕、李征、赵晓民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集中交流研讨。副处长刘怀表示,通过学习总理的讲话和党史学习,深刻体会到我们一定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之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学习党史,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副处长温晓林表示在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程和经验后,了解到党为建立新中国的不懈努力和艰辛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领导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和经验课程为我们揭示了从新中国建立到改革开放前,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一段曲折历程。虽然道路曲折,但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尤其是在新中国建立初期,党对科学教育文化事业的重视和建设,增加了我们在做好新时代的人事人才工作者的信心。

大家集体观看了保密科普教育片《探“密”实验室》——风险四伏的办公自动化设备。该片从常见泄密隐患、泄密原理等方面有针对性地为大家普及了防范常识。通过观看教育片,使全体职工对保密工作有了更深刻的领会、更清醒的认识。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进一步强化保密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

会上还学习了校党委、机关党委关于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员过“政治生日”的有关通知精神。

1b4406c88e784c76ba28a835a768177e.jpg





编辑:郭兴亮
终审:杨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