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国资党支部、人事人才党支部联合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6-07   点击数:次   作者:刘毅   

为切实加强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和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廉政环境,6月1日下午,国资党支部、人事人才党支部联合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两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职工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40余人赴五泉镇王上村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国资党支部、人事人才党支部联合开展“守规矩、明底线、倡廉洁”警示教育活动

向历史要智慧。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聆听了隋文帝杨坚、东汉开国功臣马援、西魏名臣苏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办人于右任先生、小麦育种学界科学巨匠赵洪璋院士等清正廉洁、务实为民的光荣事迹,大家从杨凌本地勤廉人物、清官廉吏典范中,切实感悟到脚下土地所蕴含的深厚的廉政文化历史底蕴。通过学习历史名人的勤廉思想,进一步引导大家从传统积淀中汲取现代营养,从古代官德中体悟干部修养之道,从而在本职工作中廉洁于政、诚信于行、勤奋于事。

从当代找榜样。通过走进杨陵区乡村振兴的标杆村王上村农家小院,听取乡村振兴与产业发展基本情况、社会治理积分制管理、党建发展思路等内容及各家门口家训家风的介绍,让大家以当代乡村振兴标杆的建设者为榜样,更好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为民意识,找准努力的目标和方向,持续提升勤廉履职能力,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师生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

从反面汲教训。在警示教育展示区,大家认真观看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及发生在杨陵和周边县区的科级干部、农村基层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展示,一个个鲜活的违法违纪案例、一幅幅声泪俱下的痛悔画面、一例例催人警醒的反面典型,给大家带来强烈的冲击和震撼,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反腐倡廉的重大意义,提醒着自己在行为上要廉洁自律、作风上要端正务实、思想上要警钟长鸣。

参观学习“算好人生七笔账”专栏

  此次参观学习, 通过勤廉优秀历史、乡村振兴成果展示和典型腐败案例,激浊扬清,给大家以启迪、展望和警示。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用反面教材时刻警示自己,自觉强化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把好人生“总开关”,永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同时,要以自己身边的先进模范为榜样,从他们身上汲取正能量,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大的政治、最根本的政治纪律,时刻自警自省,防微杜渐,确保不发生违法违纪的行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堤坝。




编辑:郭兴亮
终审:杨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