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人事人才党支部赴眉县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发布日期: 2018-06-05   点击数:次   作者:   

  为丰富支部集体学习形式,更好地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5月30日下午,人事人才支部赴眉县横渠张载祠参观学习。人事处、人才办全体职工以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建华参加了活动。

  张载祠位于陕西省宝鸡市眉县城东26公里处的横渠镇,占地南北82米,东西37.5米。其前身为崇寿院,张载年少时曾在此读书,晚年隐居期间,曾在此兴馆设教。他辞世后,人们为了纪念他,将崇寿院改名为横渠书院。元代元贞元年(1295年),开始在原横渠书院旧址上建张载祠。元代泰定三年(1326年),在张载祠内恢复横渠书院,成“后祠前书院”格局。此后,历经修葺,成现在的格局。

  在张载祠内,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对一幅幅楹联和一篇篇碑文的讲解,了解到张载丰富的哲学思想,以及对中国哲学史和关中思想文化史的贡献。其"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家规,为张载后裔子孙确立了精神思想的追求方向和立身处世的行为准则,至今仍被张氏子孙铭记于心,世代传承,并且传遍关中平原、三秦大地,影响深远。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用心领悟张载思想的精髓,并且学以致用,在今后的工作中转变思想和工作作风,立足岗位,更好地为全校教职工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认真聆听讲解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