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共忆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人事人才、国资、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工会、博览园等五个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4-08   点击数:次   作者:国资支部 刘毅 人事人才支部 颉登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群众尤其是教育青少年”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形成知敬畏、守戒惧、明底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4月7日下午,人事人才、国资、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工会、博览园等五个党支部集体观看重大党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第一大案》,共百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到场观影。
  《古田军号》讲述了青年革命领袖带领红四军面对重重磨难、坚守信仰、坚持不懈探索革命真理与出路的非凡历程,以及古田会议召开的前因后果和对我党历史的里程碑意义。《第一大案》以新中国成立以来刘青山、张子善案侦办始末为蓝本,真实再现了我党历史上反腐典型案例,以艺术的形式诠释了“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的主题,教育党员干部要廉洁自律、坚守底线。通过观看影片,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回顾我党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领会我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坚定决心,不仅丰富了党员干部的组织生活,增强了对党的感情,也激励大家传承和发扬我党优良传统,积极投身学校事业发展。
  一块银幕,两部影片,成就一堂生动党史教育课。这不仅是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也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两部电影让大家一起重温党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坚定信仰、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坚定与贪污腐败不懈斗争的立场和决心。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一致认为,此次观影活动是一次震撼心灵的党史教育课,大家的思想得到了升华、心灵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锻炼,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学深做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努力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人事人才、国资、实验室安全与保障条件、工会、博览园等党支部坚持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创新开展观影、党史知识问答、党史故事分享等活动,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状态,坚决贯彻学校“12345”发展思路,努力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切实为广大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及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凝聚力量、砥砺奋进。



编辑:郭兴亮
终审:杨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