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14年10月以后退休职工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7-27   点击数:次   作者:张春林   

    根据陕西省人社厅要求,为推动建立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一卡通”服务管理模式,同时做好我校2014年10月以后退休职工(以下简称“中人”)基本养老金发放工作,请尚未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的退休职工,持本人身份证及社保卡在所属银行任意网点柜台办理激活业务。

    温馨提示:

    1.我校退休“中人”社保卡制卡银行为中国银行,杨凌制卡银行为中国银行杨凌示范区支行,异地人员可选择到所在城市就近中行网点办理。

    2.激活业务必须由本人携带身份证及社保卡原件至中行任一网点办理。

    3.若社保卡已丢失,需持本人身份证至附近中国银行社保卡制卡网点挂失补办。杨凌本地居住的,挂失时如有疑问请拨打电话029-87031802(杨凌中行社保卡业务)咨询。

    4.重病、伤残等行动不便的特殊人员可向就近银行网点申请上门服务。其他特殊情况,请致电离退休处各校区办公室做好信息登记,待后处理。

    5.学校从2022年7月起,分批将退休“中人”移交陕西省养老基金中心,审批通过后省养老中心将按照新老办法对比确定最终养老待遇,并于次月正常发放养老金。

    6.学校近期已完成了2014年10月至2015年1月退休“中人”移交工作,陕西省养老基金中心拟从2022年8月为其发放养老金,请2014年10月至2015年1月退休的“中人”务必于8月4日前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以免影响养老金正常发放。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事处
                                                                                                                                            2022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