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事动态

【转载】【砥砺奋进20年】(1)以立德树人为根本 以强农兴农为己任

发布日期: 2019-09-16   点击数:次   作者:   

  开栏语 1999年9月11日,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我校由同处杨凌的7所科教单位合并组建,走出了一条部省院共建、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办学新道路。作为科教兴国、科技兴农的重要举措,合并组建20年来,学校承载着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重托,牢记“为干旱半干旱地区可持续发展提供高水平科技支撑和高素质人才支持”的崇高使命,砥砺奋进,改革创新,各项事业均实现了大发展、大升级、大跨越的辉煌成就,全面进入创建“以产学研结合为特色的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新征程。铁肩担使命,峥嵘岁月稠。20年改革创新,20年追赶超越,学校向党、国家和人民交出了一份为国为民的忠心答卷。

  扬鞭新时代,奋进新征程。9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对涉农高校办学方向提出要求,对广大师生予以勉励和期望。他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国涉农高校牢记办学使命,精心培育英才,加强科研创新,为“三农”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强调,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新时代,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是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我国高等农林教育大有可为。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发挥部省院共建优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坚持“12345”发展之路,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提高亿万农民生活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促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持续贡献西农力量,作出西农贡献!

习近平回信寄语全国涉农高校广大师生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 以强农兴农为己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日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对涉农高校办学方向提出要求,对广大师生予以勉励和期望。

  习近平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国涉农高校牢记办学使命,精心培育英才,加强科研创新,为“三农”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习近平强调,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新时代,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是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我国高等农林教育大有可为。希望你们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提高亿万农民生活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促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近日,全国50多所涉农高校的100多位书记校长和农林专家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在浙江安吉围绕新时代农林学科建设开展研讨的情况,代表130万农林师生表达了肩负起兴农报国使命、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矢志奋斗的决心。

  回信全文:

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

  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

  你们好!来信收悉。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国涉农高校牢记办学使命,精心培育英才,加强科研创新,为“三农”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新时代,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是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我国高等农林教育大有可为。希望你们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提高亿万农民生活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促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