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博士后网» 新闻中心

博士后风采(九)| 闫伟明

发布日期: 2021-09-08   点击数:次   信息来源:    作者: 

闫伟明,博士,现为我校生物学流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合作导师为上官周平研究员,主要从事全球变化下生态系统养分循环研究。围绕全球变化背景下生态系统碳氮水循环,阐明了气候变化对植物碳水循环特征的影响,明确了植物生长对土壤水分变化的响应策略,揭示了植被演替过程中凋落物分解策略并探讨了其微生物驱动机制。

近年来以第一/通讯作者在Global Change Biology、Agricultural and Forest Meteorology、Soil Biology and Biochemistry等收录期刊发表论文20篇。先后主持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等资助等项目7项。陕西省高校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入选者,曾获陕西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三等奖奖,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十佳青年优秀学术论文等奖励。2019年11月至2021年6月,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开展博士后访学工作。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