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博士后网» 新闻中心

博士后风采(十)| 胡婷

发布日期: 2021-10-11   点击数:次   信息来源:    作者: 栗现文

胡婷,博士,现为我校农业资源与环境流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主要从事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过程中抗生素抗性基因(ARGs)、功能基因及微生物群落方面的研究。抗生素和ARGs等残留污染物已成为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主要障碍因子,研究对畜禽进行抗生素治疗和常规管理方式下畜禽粪便及其堆肥过程中抗生素浓度、ARGs丰度、抗生素抗性菌及功能基因丰度的变化,分析抗生素抗性菌、功能基因及ARGs变化之间的关系,揭示抗生素治疗对畜禽粪便及其堆肥过程中ARGs丰度和ARGs转移的影响机制,并进一步探究畜禽粪便中ARGs的去除机理,降低ARGs传播引起的生态环境风险。

近年来在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Bioresource Technology、Environmental Pollution、The Journal of General and Applied Microbiology、《农业工程学报》、《生态学报》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曾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2020年入选“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农业部行业计划项目和陕西省科技计划重点项目,主要负责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项目的监测和分析工作。

image.png


编辑:卫丹
终审:温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