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博士后网» 新闻中心

博士后风采(八)|沈锋

发布日期: 2021-08-10   点击数:次   信息来源:    作者: 

沈锋,博士,2017年进入我校农业资源与环境流动站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土壤重金属污染调查评估和植物修复。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央重金属污染防治专项和生态修复示范工程等项目20余项,参加国际/国内会议5次,在 Bioresource Technology 、 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 和 Ecotoxicology & Environmental Safety 等SCI/EI/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参编专著1部,申报国家专利7项、地方标准和团体标准2项。现任锦华生态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凌土壤改良与修复技术产业联盟”秘书长,以及陕西西瑞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中心鉴定人。

自2016年创建至今,沈锋博士所带领的锦华生态团队长期从事环境质量监测、生态修复工程、耕地质量提升和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等工作,获批科技项目支持5项,持有企业自主知识产权的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以及外观专利1项。团队立志将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把土壤相关技术应用于农业环保工程实践,切实践行“净土蓝天、修发展之殇,青山绿水、锦华夏之秀”的企业愿景,已为全国多个市、区、县级政府以及企业提供了专业的农业环保技术服务。团队组织实施了“太白县蔬菜基地植物根系‘肿瘤’调研”、“汉中茶园种植基地土壤改良”、“凤县重金属污染耕地土壤修复”、“略阳县非法选金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磋商”以及“建设美丽乡村,助力脱贫攻坚”青年创业座谈会、“西部地区土壤改良与修复技术论坛”、“美丽中国,绿色使命12·5世界土壤日沙龙”等公益活动,以土壤修复项目为切入点,带动贫困户就业,发展特色种植业;在改善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的同时,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沈锋博士“重金属污染耕地治理及产业化发展”项目获2019年中国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大赛银奖。团队曾多次受到表彰,被评选为“优秀创业团队”、“女大学生创业就业示范基地”、“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扶贫突出贡献奖”等。

沈锋.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