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博士后网» 新闻中心

第六届博士后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9-12-25   点击数:次   信息来源:    作者: 

                                                     第六届博士后学术年会会场

12月22日,我校第六届博士后学术年会在交流中心208和210会议室举办。副校长马建华出席年会开幕式并致辞。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管理人员及近200名博士后代表参加年会。

                                                              副校长马建华致辞

马建华指出,本次年会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以“农业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紧密结合学校“12345”发展思路,就如何成为“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标杆”集思广益、建言献策。他全面介绍了我校博士后工作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博士后工作在提升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就切实加强全职博士后队伍建设提出明确要求。马建华还简要回顾了学校这一年来的大事件及取得的重大研究成果,并通过这些成果背后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向大家阐述了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要找真问题、真找问题,要有坚持、坚韧,强调脚踏实地、努力付出是科学研究中必不可少的品质,勉励博士后大力弘扬和践行“西农精神”“西农科学文化”,秉承严谨的科研态度,以追求卓越的拼搏精神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意识投身科研工作,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贡献“西农智慧”。

年会特邀农学院单卫星教授、经管学院赵敏娟教授、陕西省人才姚义清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作物抗病育种基础的探索”“浅谈‘大国小农’条件下的科技担当”和“生物质固废高效厌氧发酵研究进展”的主旨报告,并与博士后进行了互动交流。

年会还举行了专题报告和博士后管理工作研讨会。6位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管理人员分别介绍了各站博士后工作情况,并就如何切实加强流动站自身建设、创新博士后管理体制机制、加大博士后宣传力度等展开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博士后学术年会已连续举办六届,旨在为在站博士后提供一个创新思维的学术交流平台和创新成果的展示平台。本届年会共收到论文摘要62份、墙报30份。在优秀墙报评选中,农林经济管理流动站的张蚌蚌博士后获得一等奖,食品科学与工程流动站的刘夫国等2名博士后获得二等奖,生物学流动站的薛清泉等3名博士后获得三等奖。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