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博士后网» 新闻中心

我校受邀参加全国农科博士后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 2019-12-09   点击数:次   信息来源:    作者: 

12月6日,全国农科博士后学术论坛在中国农业大学隆重举行,我校受邀参加全国农科博士后学术论坛。本届论坛以“农业绿色发展与乡村振兴”为主题,由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主办,中国农业大学和中国农业科学院联合承办,农业农村部、人社部等相关部门领导,50个相关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参加论坛。

开幕式上,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副司长张晔、人社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副司长李金生等分别致辞。随后,“农科博士后工作联盟”正式成立,我校作为“农科博士后工作联盟”成员单位,由马建华副校长作为代表上台揭牌。联盟是由中国农业大学与中国农业科学院牵头发起,相关农林类博士后培养单位共同倡议成立。该联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做到共商共建共享共赢,旨在汇聚全国农科领域博士后培养单位合力,聚焦新时代农业领域产业特点、行业特征和学科特色,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和农科博士后全面发展,提升产学研用合作质量和农科博士后管理服务水平,为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过知农爱农新型领军人才。

我校此次受邀,不仅是对我校博士后工作的充分肯定,也为我校进一步加快培养打造一支跨学科、复合型和创新型的博士后人才队伍提供了良好的契机。我校将紧抓机遇,始终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围绕农林学科特色,不断改革和完善博士后管理服务体制机制,创新博士后人才培养模式,优化博士后聚才育才环境,着力加强博士后人才队伍建设。同时,坚持博士后工作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坚持人才培养和使用相结合,坚持产学研相结合,努力造就一支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高层次青年科技人才队伍,更好地促进农业科学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