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博士后网»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2批特别资助(站前)和第13批特别资助(站中)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4-17   点击数:次   信息来源:    作者: 


各博士后流动站及拟进站博士:

按照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2020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申请指南》相关要求,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2批特别资助(站前)和第13批特别资助(站中)项目申报工作已启动,现将我校申报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资助方式

特别资助(站前)是为吸引新近毕业的国内外优秀博士进站,在前沿领域从事创新研究实施的资助,由专家会议评审确定资助对象。2020年全国资助人数400人,资助标准为18万元。

特别资助(站中)是为激励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增强创新能力,对表现优秀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实施的资助。由专家会议评审确定资助对象。2020年全国资助人数800人,资助标准为自然科学18万元、社会科学15万元。

二、申请条件

(一)第2批特别资助(站前)

1.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4年1月1日后出生),具有良好的科研潜质和学术道德。

2.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的全日制博士,2020年度应届毕业生优先。应届博士毕业生在申报时须满足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基本要求。

3.新近进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需是2019年4月15日至2020年5月15日(含)之间进站的人员,且未申报过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特别资助(站前);博士学位获得时间须为2019年1月1日(含)以后;须依托博士后流动站申请,不得变更合作导师。

4.申请项目须为附件中规定的研究方向。(附件1)

5.非涉密项目。

6.拟进站人员已初步选定博士后合作导师,并与合作导师商议形成初步研究计划。博士后合作导师应为该研究领域知名专家,学术造诣深厚;且原则上可为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国家级科研平台。

7.原则上不允许我校博士毕业生申请进入与博士相同的一级学科并由博士导师继续担任博士后合作导师。

8.入选者办理入站手续时须将人事关系转入我校,并保证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9.入选者须在资助名单公布后3个月内办理进站手续,逾期视为自动放弃资助资格。

10.全国博士后管委会组织实施的各类博士后国(境)外交流计划赴外的项目(学术交流项目除外)、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不得申请。

(二)第13批特别资助(站中)

1.进站满4个月。

2.已取得突出的科研成果,或在项目成果转化方面已取得好的成效。

3.发展潜力大,在站期间表现出较强的创新能力。

4.申请特别资助的项目应具有突出的学术价值或创新性。可以是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的延续和深化,但必须有创新点或创新成果。

5.非涉密项目。

6.学校根据申报情况择优推荐至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推荐人数不超过我校在站人数的1∕20。

7.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博士后,可以优先推荐:

(1)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或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资助。

(2)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加国家重大科技项目。

(3)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或学术荣誉称号。

(4)我校引进的优秀留学回国人才。

(5)我校重点培养的学术带头人或后备人才。

8.每位博士后每站只能获得一次特别资助。

9.入选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实施的各类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学术交流项目除外)的派出人员,在未结束派出工作前不得申请;入选“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特别资助(站前)的人员不得申请。

10.对在当批次资助结果发布之前出(退)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不予资助。

三、申请程序

(一)第2批特别资助(站前)

1.申请人于5月14日前登录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站“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填报生成《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2批特别资助(站前)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上传后提交学校审核。

2.身份材料。已获得博士学位的申请人须提供博士学位证、毕业证复印件;应届博士毕业生须提供学生证复印件、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决议书复印件或博士论文预答辩通知书。

3.科研及奖励情况。代表申请人最高学术水平和科研成果的论文、专著、专利或奖励等,可以从以上类型材料中任选,但总数不超过3个。论文提供全文,专著提供目录和摘要,专利或奖励提供证书复印件。

4.《博士导师推荐意见表》、《博士后合作导师推荐意见表》。

注:2-4中材料须上传扫描件。

(二)第13批特别资助(站中)

1.申请人于5月13日前登录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站“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填报生成《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13批特别资助(站中)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上传后提交学校审核。

2.学术及奖励情况。代表申请人最高学术水平和科研成果的论文、专著、专利或奖励等,可以从以上类型材料中任选,但总数不超过3个。论文提供全文,专著提供目录和摘要,专利或奖励提供证书复印件,均须上传扫描件。

四、报送时间及要求

1.请申请人务必在指定时间内登录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站进行填报并提交。

2.请各学院高度重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申报工作,认真组织动员符合条件的博士后和拟进站博士积极申报。

3.在站且符合条件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必须申报,并与合作导师沟通交流,认真撰写申请材料。

联系人:卫丹

联系电话:029—87082970

附件:1.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2批特别资助(站前)项目申报研究方向。

2.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评审指标。


人事处

2020年4月14日

附件1: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2批特别资助(站前)项目申报研究方向附件

2: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评审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