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事动态

我校首次实行预聘制 聘任40名青年教师

发布日期: 2015-05-07   点击数:次   作者:admin   

  5月6日,学校召开人才工作组会议,审定2015年第二批教师招聘人选,确定聘用博士40人。这是我校首次对新进教师实行预聘制。校长孙其信,常务副校长赵忠,副校长钱永华以及人才工作组成员和部分选聘教师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成果:选聘40名国内外知名高校博士充实师资队伍

  今年是我校新进教师实行预聘制的第一年,即新进教师实行聘用制,聘期三年。聘期内晋升为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者聘期届满考核合格者,可转为长期聘用,否则不再续聘。

  会议审定了近期经用人单位面试考核后推荐拟聘用教师的应聘材料、聘期岗位任务及考核指标等相关内容,确定聘用博士40人。其中7人为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外知名高校博士毕业生,其余均为国内重点高校及中国科学院科研院所的博士毕业生。

孙其信:切实做好教师的选聘培养和管理工作

  为确保新政策实施后教师选聘工作稳步推进,促进学校师资队伍的健康发展,孙其信校长对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出四点要求:

  第一,把好入口关。各学院要以对学校、学院及应聘者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教师选聘工作。在选聘时的面试考核、选聘后的团队安排、聘期的工作任务及考核指标确定等各个环节中,学院院长及相关负责人要切实担起责任,认真把关,深入细致地把每一项工作做细做好,让更多优秀的博士毕业生补充到师资队伍中,并促使他们尽快成为学院及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

  第二,做好培养关。切实做好新聘用教师的培养工作。学院要根据现有学科发展及教学工作实际需要,结合拟聘用青年教师的专业及科研背景,合理制定聘用后的培养方案,并为他们提供和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及实验平台。对于有团队基础的,团队负责人应帮助青年教师选择研究方向,提供相应的条件支持,使新聘教师能尽快成长,实现与团队建设的双赢。对于学院暂时不具备团队培养环境及条件的,学院要帮助他们确定好方向,创造条件,让他们尽快成长。

  第三,做好目标考核。以人员分类管理为目标,科学合理制定聘期任务及考核指标。要根据人员分类管理的目标要求,结合聘用教师所在学科、专业和具体岗位,科学、个性化的制定聘期岗位任务和目标,分类细化考核任务和指标,力求使考核指标合理、科学、严谨和具有可操作性。

  第四,强化合同约束。聘用合同书中聘用人员要同学校、学院、团队负责人签署四方协议,明确各方责任,真正实现合约管理。


编辑: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