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事动态

四单位与校党委签署教师选聘“军令状”

发布日期: 2018-03-15   点击数:次   作者:王军   

夯实责任担当      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

  四单位与校党委签署教师选聘“军令状”

  为了配齐建强教学型学院师资队伍,充分调动校院两级工作主动性,3月14日上午,校党委与信息工程学院、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及人事处在交流中心签订教师招聘责任书。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签约仪式。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代表校党委与三个学院院长、人事处处长签署责任书,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主持签约仪式。根据责任书,三个学院每年要完成当年教师选聘计划的70%,3-5年后达到相应的数量和质量要求,争取配齐建强一支高质量的教师队伍。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

  李兴旺在讲话中表示,本次签订责任书旨在以问题为导向,补齐短板、压实责任,更好地促进三个学院教师队伍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一是坚持问题导向,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我校部分教学型学院的教师队伍存在师资力量不足、来源紧缺和结构不合理等问题。中央巡视组也对部分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情况提出整改意见。相关单位要结合问题,采取针对性举措,定向发力,努力补充一批教师、培养一批教师、激活一批教师。二是坚持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工作责任。学校公布2018年教师选聘计划以来,各学院及相关部门积极行动,主动出击,到国内多所高校及科研院所招聘人才。教师选聘工作总体进展不错。这说明重视不重视、行动不行动,效果完全不一样。各单位要主动担当作为,压实教师选聘责任,宣传学校用人政策,积极延揽优秀人才。三是坚持同向协力,推动教师队伍建设。本次签订责任书是对三个学院和人事处从制度和机制上进行约束,问责不是目的,核心是各单位要把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人事、人才部门和各学院要进一步拓宽引人渠道,把好进人关口,优化留人环境。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为优秀人才打造事业平台、提供有利条件、营造良好氛围,推动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更大突破。

  党委校长办公室和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