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事动态

我校出台专业技术职务评审5项新规

发布日期: 2016-04-08   点击数:次   作者:作者:杨远远/文 王学锋/图    

 


安排会会场

  4月7日上午,学校召开2016年专业技术评审工作安排会议,孙其信校长参加会议并对今年评审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权限,今年全部下放二级单位,学校只负责基本条件和指标下达。各二级单位已全部设立学科评议组,如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部、外语系和葡萄酒学院等。孙其信要求各二级单位厘清规矩,明确原则,全力以赴做好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工作。

  二是今年对同时具有申报教学为主型和教学科研型职务教师的单位,学校统一下达评审指标,由各单位根据本单位情况,统筹调配。教学为主型教师的名额,在学校下达的指标范围内,由各单位自主调配,上不封顶、下不保底,评审权力在二级单位。

  三是要求各单位一定站在事业发展和吸引、凝聚、留住人才的高度,充分用好学校下达的权限,公平、公正、公开做好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

  四是在良好师德和教风基础上,突出学术优先。学术不仅指科研,也包括教学工作。希望各评委把评审工作作为担当、责任和义务,履行好职责,纪检监察部门要全程跟踪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

  五是今年学校即将出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业技术职务评审争议处理补充规定》,对在专业职务评审中出现争议的问题明确申诉途径和通道。如申报人对评审程序或学术问题有异议,可向人事处提出申诉,学校将针对申诉情况进行调查,并根据需要提交学校学术委员会仲裁,根据仲裁结果,提交校职改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可取消或聘任相应职务。对连续两次出现重大失误的单位,学校将调整或终止该单位评审权限。

  最后,孙其信也希望各位参与职称评审的教师,能够认真学习学校相关文件政策,了解自己的权利和义务,避免因信息不对称出现问题。他要求,全校上下一定要将职称信息公开透明,加快评审速度,创造公平公正的环境。

  副校长马建华主持会议,各学科评议组组长,各学院(系、部、所)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人事处负责人通报2016年专业技术职务申报情况、评审指标确定原则、指标下达情况及学科评议组评审时间安排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