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事动态

【新教工培训】(三)6场讲座助力新进教工角色转换

发布日期: 2015-09-06   点击数:次   作者:张爱国   

  为了帮助新教工尽快熟悉学校工作新环境和相关规章制度,及早适应各自岗位需要,岗前培训动员大会一结束,学校又先后组织了6场专题培训会促进新教工角色转。

  9月1日,130余名新教工在 208会议室,仔细聆听了“如何做好学生工作”、“图书文献资源介绍”、“人事规章制度与政策介绍”、“人才工作有关制度介绍”、“农业科技术推广西农模式的探索与实践”、“科研项目申报及管理制度介绍”,了解掌握新时期做好学生工作的基本技能;掌握和利用好学校图书和电子文献资源;了解学校有关人事规章制度、专业技术职务晋升办法、薪酬体系、劳动工作纪律、社会保险、考核等制度及“预聘”教师在聘期内应该关注的几个事项;了解学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的部署;清楚国家、陕西省及学校有关人才支持计划项目类型、对象和提供的资助情况;了解我校产学研结合办学特色,以及学校农业推广工作思路、做法与成效,倡导青年教师树立服务“三农”的意识;了解我校科学研究现状、学科发展重点、清楚国家、陕西省及学校科研项目类型、申报时间及要求等等,大家表示受益匪浅。


培训现场

  资环学院新进教师宋籽霖说:“亲民的校领导,实用的讲座,热情的同事,幽默的讲演,愉快的合影;没有形式套话,没有夸夸其谈,让我不住想起这四个字:诚朴勇毅,这是入职培训给我的最大感受。短短两天,我们对学校有了更多的了解,对未来工作有了更多的期许。以前作为学生,学校培养了我,以后作为教师,我将以我的热忱回报母校,在这片留下了我青春印记的土地上,和更多年轻的小树一同成长。”

  经管学院新进教师张婷婷说:“听取了6场专题报告,使我加深了对西农的认识,让我们了解到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状况和前景及学校对我们的期望,报告会还为我们怎样快速适应工作环境,进入工作岗位并开展工作提供了指导,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职业发展的重视,我也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拼搏,为学校的发展尽自己一份力量。”


编辑: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