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事动态

【新教工培训】(二)做立德树人的好教师

发布日期: 2015-09-06   点击数:次   作者:作者:杨远远/文 艾楷棋/图    

学校举行2015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仪式

  
新进教师培训营开营仪式

  9月4日上午,学校在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广场举行2015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仪式。常务副校长赵忠、副校长罗军及教学发展中心、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开营仪式。仪式由副校长罗军主持。

  常务副校长赵忠代表学校对新进教师表示欢迎。他指出举办入职岗前培训是大家走上教书育人岗位前一项重要而关键的环节。作为教师,如何面对学生,启发学生思维,传授课业知识,是教师工作的核心内容,此次培训内容是教学理论与教学实践的内容集成,这些将为启发大家教学思想,成为合格教师奠定基础。最后,赵忠对新教工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要热爱学校,仔细品味校园深厚文化底蕴,从中激发昂扬斗志;二要热爱学生,把学生当做合作伙伴,不能仅把学生作为受教育对象,从教学中体会快乐、启发,才可能走得更远;三要继承西农光荣传统,脚踏实地,严谨治学,顺利过渡教师行列,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进教师

  新进教师蔡传江代表新进教师也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大家会虚心学习传道授业之道,融入团队、潜心科研,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共同努力,尽其所能,做立德树人的好教师,作西农精神的传承者。


赵忠副校长为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培训营营长陈遇春授旗

  最后,常务副校长赵忠为培训营授旗,新进教工面对营旗庄严宣誓“坚持立德树人、弘扬大学精神、加强团队合作、提升教学质量”。

  据悉,本次活动由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实施并创新培训内容和方式,在随后的三天时间,新教师们将进行拓展活动、校情教育、教学实务等方面培训,为日后的教学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0